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永不回头的火车


 

整整三个小时的电影,看完觉得有点晕眩,倒不是因为画面,以为会有特别绚丽的场景,结果也还好,基本还原了宇宙而不显浮夸,大概只有虫洞和黑洞那里比较‘酷炫’一些,所以能理解这部片在3D扑而来的时代,居然是一部2D电影。这点很喜欢,经常和朋友吐槽,现在的3D只有字幕是3D的....

让我晕眩的是镜头,看过的应该明白。

其实我要吐槽的是情节略微拖沓了,不说大段大段的‘术语’不怎么明白,一些场景的描绘也有些太‘详细’了,作为一部电影,我觉得稍微拖了一些。需要铺垫我懂,但是一些对话也是繁复了,比如人类啊,未来啊,末日啊,大道理是否多了些,其实不用说太多也是明白的。另外因为电影既要刻画男主女主寻找新的星球这条宇宙线,又要刻画男主与女儿之间的亲情线,加上地球这里的描写,内容的确很多,要全部塞进一部电影也是有些吃力。

这部电影,亲情元素要,探险元素要,还要有穿越元素,还有对人性的刻画,内容的确丰富,但是却没给我太大惊喜,有些推理比较生硬。特别是最大的那条线索,女儿房间的幽灵,开始坐标出现,然后指向航空局,我觉得就能推测出是和男主有关了,因为不会有人那么闲去在一个小姑娘房里留下线索,而之后暗示的‘留下’更是暗示了男主的结局。所以作为后面的‘大彩蛋’出现,倒是不给人惊喜了。另外虫洞也是,之前的描述基本也是暗示了是‘自己’留下这个线索。虽然我觉得这个设定挺扯淡的,不多做评价。所以需要推理的地方并不多,不至于太烧脑。

另外男主……后半部分的表现很好,就是在地球上的时候,特别是和别人说话的时候,那个没什么起伏的语调……真的让人很想睡觉,加上之前铺垫略长,很让人有想快进的冲动。。。安妮海瑟薇依旧惊艳,男主的女儿也很漂亮。亲情那段还是有些感人的,特别是男主离开那段,抱着女儿说着,‘不要让我这样离开。’最后还是没有好好告别,让人有些心酸。依稀让我想起自己的父亲,大概换做谁也不愿意放手吧。所以结局,最然拯救了人类,却依旧是错过了,错过了孩子的一辈子,让人唏嘘。

顺便说下儿子,刚开始我还挺讨厌他的,最后死赖在房子里不搬,差点害死妻子和儿子。结果我看完电影,回家的路上时候突然想起,男主离开的时候对儿子说,"看好我们的家。"我突然就有些心酸了,其实儿子也是同样深爱着父亲的,即使他后来放弃了希望,觉得父亲不会回来了,可是他依旧固执的坚守着那个承诺,做一个农民,守着他们的家。和他妹妹不同的方式,爱着自己的父亲。

最后要吐槽下我自己,没怎么看懂结局,一直对他们推算的公式一知半解,A计划到底是在说什么,将人类运到太空的方法?我没弄懂,以至于也不理解后来男主是怎么知道方法然后告诉她女儿的?她女儿知道后,又用这个公式做了什么拯救了人类?看样子是在土星造了空间站?那之前为啥不造呢?A计划不是把人类运到别的星球吗?既然能造空间站。那还探索宇宙干嘛呢?

总之还是感谢诺兰,带给我如此丰富的电影,虽然对我来说太丰富了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隐·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