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永不回头的火车

 

把慕名已久的《异次元杀阵》看完了,没看的时候以为是悬疑推理……结果看了个开头被吓到了,发现是和《电锯惊魂》差不多的血腥恐怖片?再后来又发现也许是人伦片?

抱歉我的思绪比较混乱,大概是美国好莱坞式的那种英雄片看多了,我以为这些主角们会是一个不错的Team,客服种种困难然后牺牲小我成全大我,最后剩下一些人能逃出去。

所以首先让我无语的是,我以为黑人警察是不错的leader,毕竟开始他很冷静,聚集起了其他几个人,明确了目标,还救了那个学霸妹妹。然后他就慢慢黑化了,最后变成了大Boss,大概人在那种压抑封闭又随时会面临死亡的状况下,崩溃是必然的。最最让我无法接受的。就是他抓住医生那一瞬间然后放手,我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,但是如果是因为之前和医生的矛盾,那么如果他真的救了医生,也许医生会和他和解不是吗?看到这一幕真心觉得人心太险恶了,或者说黑人警察的本性就是如此邪恶?那之前伪装的也太好了。

不过黑人的暴力倾向是真的,估计家暴导致的妻离子散也是真的,看到他对建筑师拳打脚踢的凶狠样子,特别是开始他故意刺激建筑师讲出真相,那我还能理解。可是后面用靴子狂抽建筑师……怪不得建筑师要干掉他了,可惜不狠,没有斩草除根。

最后结局我觉得还是挺让人心塞的,建筑师放弃了离开,这点我无法理解,如果说外面的世界更复杂,可是留着只有死,人类不是有求生本能吗?他为何愿意放弃生命呢?讽刺的是出力比较大的学霸妹妹,面带微笑一脸向往出去的时候,居然被杀死了……所以是要表达什么,世界是不公平的,还是世界只需要天才自闭症那这样纯洁的人才能生存?

我承认这部剧的构想很赞,可是要表达什么?人性之恶?我觉得并没有表现的太突出,首先就是如果这些人不内讧也是可以出去的,并没有像电锯那样死了别人才能活自己这样的考验。完全理解不了警察这样前后反差的意义。豆瓣的影评我也看了些,七宗罪,宗教,每个人代表的一种人格,都分析的头头是道,大概我看电影比较浅薄,真的只能看看惊悚这一部分了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隐·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