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是手牵手坐上了 永不回头的火车

好久没来写观后感了,最近没怎么看,看了的一些也没有多大感觉,好像流水账,最多花痴下影片里的颜,剧情真能记住并且留下印象的少之又少。

所以昨天,终于让我找到了一部很值得我留下印记的电影——《天国王朝》。

算算这部片子上映也快10年了,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冲着Orlando去看,之前我真的没有听说过这部,但是网上搜了下,又介绍说这是好莱坞大制作,大概我个人对历史题材的电影真的不太感兴趣所以孤陋寡闻了。

然后说下演员,男主Orlando就不多说了,颜值无话可说,演技我个人觉得那时候还有些羞涩。Eva超级惊艳!特别是最后剪了短发,简直……果然美女剪啥发型都好看!最后要特别提下Edward Norton,虽然整剧没有出现过正脸就算最后拿掉面具,也是毁容的脸,但是!Norton把鲍德温大王演的实在太苏拉!!!

剧情的话,我对那段历史了解的真的很少,特别是关于宗教方面,关于圣地,但是怎么说,我看完了整部电影,却能在这方面给我带来很多感悟,比如最后经典的那幕,巴里安选择将耶路撒冷让给萨拉丁后问对方,“耶路撒冷有何价值?”萨拉丁说,nothing,然后走了两步再次转身说,everything。我觉得这不仅仅说的是耶路撒冷,也像是在说宗教,他可以是虚无的,不是任何东西,但是对有信仰的人来说,他又是全部。耶路撒冷只是一座城,甚至是座千疮百孔的城,但是对他们来说却是不可替代的圣地——天国王朝。

两边的王我都很欣赏,无论是天妒英才的鲍德温,还做作为对手的萨拉丁,特别是最后萨拉丁占领耶路撒冷后,却依旧尊重对方,甚至故意绕道没有踏在十字架上走过。所以结局我还是挺喜欢的,无论是谁胜谁败,最后虽然有所牺牲,但是毕竟更多的人可以撤离,而不是死战到最后,生命重于任何东西,起码巴里安是这样选择的。最后能和女王一起归隐我觉得是最好的结局。

台词很经典,意义很深刻,战斗场面也很不错!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。我的语言太贫乏,根本没法表述他十分之一的精彩。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隐·匿 | Powered by LOFTER